常見問題

Life Solutions服務範圍包括哪些地方?

我們的服務涵蓋全港,亦遍及澳門及其他中國城市。

Life Solutions的產品使用甚麼過濾技術?

我們多數採用活性碳過濾技術、逆滲透過濾技術及UV殺菌燈。如客人需要使用其他過濾技術,我們可為客人度身訂造適合的過濾系統。

活性碳濾水器是甚麼?

活性碳是基本的過濾技術,一般濾芯孔徑大小為0.1至5微米,而不同孔徑大小的活性碳濾芯有不同功能,大多數活性碳濾芯可以去除氯氣、灰塵、鐵鏽等。

使用活性碳濾水器有甚麼好處?

活性碳濾水器體積通常較細、過濾速度較快,亦不會產生廢水。

使用活性碳濾水器有甚麼壞處?

活性碳濾水器使用壽命較短,需要定期更換。另外,活性碳濾芯微孔不及RO微細,未必能完全除去所有雜質。

逆滲透過濾技術是甚麼?

Reverse Osmosis逆滲透系統(下稱RO),是目前市面上最有效的過濾技術,可以阻隔所有小於0.1納米的物質。RO以壓力令水份子穿過半透薄膜,過濾出不含有害物的純水,分隔其他物質,如鹽份、重金屬、細菌病毒等,並以廢水形式排走這些物質,令有害物質不會在RO膜殘留及淤塞,保持RO優秀的過濾能力。

逆滲透濾水器有甚麼優點?

眾多高純度濾水技術之中,RO最適合日常使用。RO濾芯孔徑極細,能阻隔超過98%雜質,而且RO膜壽命較長,正常可使用兩至三年,並可長期維持最佳品質,只需交給Life Solutions定期保養即可維持極佳的過濾能力。

逆滲透濾水器有甚麼缺點?

RO過濾速度不及單枝濾芯快,需要水缸儲存過濾水,令系統比較佔空間,而且過濾過程容易受水壓及溫度影響,亦會產生廢水,需要接駁去水喉使用。

逆滲透濾水器(RO)除去雜質的同時,會不會過濾掉水裡的礦物質?

RO濾水器的確會過濾掉礦物質,許多人都因此對RO卻步。不過,飲用水的礦物質含量比食物低,即使是未過濾的水,都需要大量飲用才可達到每日所需攝取量,所以我們主要從日常飲食中攝取身體所需的礦物質。因此,飲用水是否純淨,比起礦物質含量更為重要。

逆滲透濾水器可使用多久?

RO濾芯壽命會受水質影響,平均可使用兩至三年,我們會視乎實際情況,按需要定期更換RO濾膜。Life Solutions保證合約期內所有系統均受保用,務求系統長期維持最佳品質。

逆滲透系統可接駁其他設備嗎?

RO系統可接駁多種設備,包括咖啡機、蒸籠、雪櫃、製冰機等。

Life Solutions使用的RO膜質量如何?

我們的RO系統採用美國DOW Chemicals出品的Filmtec逆滲透薄膜,過濾雜質比率高達92-98%,可應付每日高容量的過濾處理,長期維持優秀的過濾能力。

為何前置濾芯需要每四個月更換一次?

RO系統需要定期保養,包括上門更換前置濾芯,確保系統運作正常。長時間不更換前置濾芯,會令雜質在濾膜積聚及淤塞,導致過濾能力下降,更可能會滋生細菌,因此需要定期更換前置濾芯。更換濾芯的頻率亦視乎地區水質而定,可能需要更頻繁更換濾芯。

為何RO濾水器要接駁去水喉?

RO濾水器會以廢水形式經去水喉排走雜質,令有害物質不會在RO膜殘留及淤塞。

RO濾水器可以去除氯氣嗎?

可以,但氯氣直接接觸RO膜會令RO膜變質,因此會使用前置濾芯先隔除氯氣,以維持RO膜性能,而Life Solutions的年度保養包括定期更換前置濾芯,確保濾芯正常運作。

既然RO膜可以去除大部份雜質,為何需要前置濾芯?

RO膜孔徑極細,主要用於阻隔粒子較細的物質,單靠RO膜過濾會導致體積較大的雜質積聚,影響RO膜過濾能力,因此需要前置濾芯先阻隔所有大於5微米的雜質,防止RO膜淤塞。

購買Life Solutions系統後,多久才可回本?

回本期視乎系統種類及其他因素而定,與樽裝水比較,所有Life Solutions系統平均最長18個月便可回本。客戶可致電或電郵至enquiry@lifesolutions.com.hk聯絡我們,了解更多詳情。

關於Billi系統

Billi成立至今超過25年,為世界各地的用家提供頂級的飲用水過濾系統,而Life Solutions是Billi在香港及全中國地區的獨家代理。
瀏覽Billi澳洲官方網站,了解更多關於Billi的品牌背景及產品特色:
https://www.billi.com.au/about/
https://www.billi.com.au/why-billi/